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受邀参加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碳管理体系之碳信用评级”专家研讨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1-12-10


1210日,复旦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受邀参加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主办的碳管理体系碳信用评级专家研讨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宾晖主持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复旦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于今年牵头编制了碳信用评级方法论和评级体系,作为碳管理体系中的重要模块。碳管理体系(EATNS(全称《碳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是全球首个综合性碳管理体系标准,也是国内第一个囊括碳排放、碳资产、碳交易、碳中和”+“碳信用评级“4+1”模块)的系统性管理体系。

宾晖向各位参会专家简要介绍了碳管理体系(EATNS),碳管理体系是今年由上海环交所牵头,1000余机构参与并进建立标准,目前要推进成为国际标准。

碳管理体系包含四个部分:碳排放管理体系、碳资产管理体系、碳交易管理体系以及碳中和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