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碳价指数

复旦碳价指数(Carbon Price Index of Fudan,简称CPIF)是针对各类碳交易产品的系列价格指数,该指数致力于反映碳市场各交易品特定时期价格水平的变化方向、趋势和程度。复旦碳价指数的研发参考了国际通用定价模型,分析碳价格形成机理,充分考虑中国碳市场特征,形成了相应的碳价格指数方法论。基于该方法论,结合调查获得基于碳市场参与主体真实交易意愿的价格信息,加权计算,调整优化而形成了各类碳价格指数。


————————·· 复旦碳价指数种类··————————

全国碳排放配额 (Chinese Emission Allowance,简称CEA)价格指数。

核证自愿减排量(Chinese Certificate Emission Reduction,简称CCER)价格指数,包括:

北京和上海履约使用核证自愿减排量价格指数;

广州履约使用核证自愿减排量价格指数;

其他地方试点履约使用核证自愿减排量价格指数;

全国证自愿减排量价格指数。

随着全国碳市场发展,复旦碳价指数未来将针对国内碳市场上的新品种、以及国际主流碳市场的交易品种,研发推出对应的碳价格指数。



RCSD